校園整體規畫

校園整體規畫

校園整體規畫和學生學習息息相關,潛移默化中影響了學生而不自知。傳統上,比較注重的是教師本身的身教及言教,而忽略了所謂的「境教」,也就是「空間的教育」。我們努力在校園環境、建築物的材質、樣式、色彩等方面改進,擴充教學的硬體及軟體設備,綠化美化校園…等,而這些「空間」更是能在潛移默化中對學生發揮教育影響力的地方。

校園整體環境規畫

本校腹地廣大,加上學生人數少,因此學生平均每人可使用校地很大。仔細觀察校園中的主體建築物-行政大樓之後,隨著歲月的流逝,這有著二十幾年歷史的行政大樓主宰了本校戶外空間的配置及後期建築物建造的位置,使得校園的各個空間彼此有著明顯的界線。校園中的空間把行政區和教學區及孩童遊樂區規畫得相當清楚,同時學校樹種繁多,學校環境優美,師生平日即在此綠化、美化及動靜皆宜的環境中開始學校生活的一日。

同時學校亦在校園各角落,規畫學習角、學習步道,公布欄張貼各項宣導並定期由專人負責更新內容,期望學生能在此環境中,潛移默化進而發揮境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