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教育

本校游泳教學,由本校黃于玲老師擔任指導老師,黃于玲老師是台南大學體育教育學系,在大學時期,即有豐富的游泳教學指導的實務經驗,並且擁有游泳教練的證照。

小朋友剛開始學習進入水域活動時,都是既興奮又期待的,畢竟除非生活在靠海的鄉鎮,不然要一出生就接觸水域活動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暑期游泳課程內容規畫從(1)適應水性開始,先下水感覺水的壓力、浮力和阻力。(2)在水中感覺自在後,開始練習 閉氣→鼻子吐氣→韻律呼吸,並要求把頭埋下水面練習上列動作。(3)漂浮→打水。(4)直臂划手配合打水。 (5)側頭換氣學習,等會換氣後再加強動作的標準度。

本次游泳訓練營,主要依小朋友能力分兩個程度上課,初級班小朋友有完全沒下過水的,也有先前參加過校外泳訓班但沒學成的;進階班小朋友大部分都具備捷式15公尺會換氣的能力。兩班小朋友經過14天課程的訓練後,初級班百分之八十達到能游捷式15公尺;進階班主要針對捷式動作做精進修正,在加入仰式、蛙式學習,最後達到捷式50公尺、仰式25公尺及蛙式25公尺完成。參加此次暑假的學生所具備的游泳能力。已經超過教育部的對國小學生游泳能力規劃,比起校外的泳訓班亦毫不遜色,具備相當的教學成效,更難得是參加的學生從中產生對游泳運動的熱愛、興趣及能力。

學生棒球隊練習情形

學校棒球隊參加全國賽

參加各項體育競賽

本校棒球隊於95年配合縣府教育處對棒球運動的推廣與經費支援下正式成立。由校內王芳星老師及社區志工教練黃振茂先生共同指導。初成立第一年,比賽成績並不理想,但學生毫不氣餒,在兩位教練犧牲寒暑假、放學後及假日的指導下,學生的球技突飛猛進,第二年開始即獲得全縣第三名,今年(97學年度)更上一層樓,一舉獲得全縣第一名的佳績,

維持一支棒球隊的經費並不容易,除了縣府教育處全力的支援外,為了讓棒球隊的成立及後續的訓練,無後顧之憂,校長李榮進先生積極向雲林縣地檢署申請緩起訴處分金,協助平日棒球隊各項訓練所需設備及花費,社區的居民,亦熱心成立後援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方能有今日的成果。

除了必須感謝王老師及黃教練辛苦的付出外,同時也要感謝教育處、雲林地檢署、雲林縣觀護人志工協會、蘇芳億先生、前立委陳劍松先生、議員陳劍華先生、校友黃啟顯先生,棒球後援會及其他公司、社團與社區人士對棒球隊捐助與協助。

參加學生舞蹈比賽獲得全縣第一名,代表雲林縣獲全國甲等佳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