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救教學

弱勢學生學習輔導

弱勢學生學習輔導

蔦松國小位處理傳統農業縣,家庭屬單親、隔代教養多,這些家庭的不利因素,均可能對學習不利的學生難以在家庭中獲得學習助益及提昇,故對於學校中學習較弱勢之學生,本校每年均配合教育攜手計畫方案學習低成就學生學習補救計畫,學生做學習計畫,以補足學習家庭不利之因素。

在學校針對弱勢學生學習輔導的行動方案包括:

建立學習成就低落學生資料、整體規劃補救教學方案、學習成就低落學生所需實施分組或小組補救教學。

同時有系統的建立目標學生資料,及定期辦理評量追蹤學習成效。

在學校辦理之特色上:

本校教師對弱勢學生之輔導熱誠高,在學校尚未實施學習輔導前,即已義務指導弱勢學生。學校辦理弱勢學生教學輔導,讓老師對弱勢學生的指導及協助更制度化及專業化,讓老師對學生的照顧更全面。

學校教師發揮專長,例如英文教師亦加入語文教學的指導陣容中,讓學生不僅在國語科能獲得提昇,更期盼英文能力亦能提昇,避免英文能力雙峰現象的發生。

本校攜手計畫實施方案,本著九年一貫課程理念「公平」「正義」期能帶起每一個孩子,至少具備學習的基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