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校園

友善校園

在蔦松國小,我們肯定每位學生的價值,發掘每位學生的優點。一枝草、一點露,不放棄每個學生,同時積極申請教育部及、社區及社福資源,包括獎學金、課程、協助弱勢及對學校學習環境較無法適應之學生,在教學與行政及外部資源的配合下,推動各項的教學方案。

本校推動「友善校園」工作,建立在於「以人為本」觀點,強調學生及教師之互動與教學實施,消極面必須合情、合理、合法。積極面則朝能達到教育期望之「如師如友,止於至善」之目標。在此目標前提下,安排各項的教育資源與活動,同時要求教師必須不斷落實終身學習之精神,提昇自身輔導管教及教育專業知識,合理管教學生,行政人員並適合場合宣導,在學生,消弭學生霸凌事件,而本校特殊兒童與班上同學融合教育教學,經教學現場實施後,發現確能有效營造學生正向行為,提昇學生樂於助人之行為。有助於品格教育之實施。

落實校園民主、與社區合作設立愛心商店、透過多元教學活動,建構學生良好品格

建構校園為友善之學習環境是學校之責任與義務,本校將不斷追求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