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

環境教育由於近三十年來台灣在經濟及工業上的突飛猛進,加上人口的急遽成長,使自然資源逐漸枯竭,污染物質日益增加,導致環境品質日趨惡化。環境教育已成為環境保護工作的基石,健全的環境教育才能提昇環境品質。

環境教育

本校環境教育推動係透過教育的過程將環保的概念讓學生了解,以達資源永續利用的目的。為了維護環境品質及生態穩定的目的,全校師生致力於推動環保教育。

本校環境教育的主要宗旨:一、了解環境的教育、二、從環境中學習的教育、三、為環境而教育。 學區內大部分家長皆以務農為主,為了使學生積極主動瞭解人與環境之相互關係,培養保護環境之知識、態度、技能、價值與倫理觀,進而產生對環境負責任的行為模式,以具體行動解決環境問題,達到資源永續利用,使世代子孫享有健康、安全及舒適的生活環境,本校進行學校本位課程-有機菜園教學。

農業永續經營必須顧及下一代子孫的需求與發展,它建構在「世代公平正義的原則」,我們應該把上一代的智慧傳承下去,並且不竭盡資源,否則人類將無法永續生存。我們利用退休老農人力再利用,進行有機農業教學,讓孩子親手鬆土、種菜、燒水、採收,孩子不但學習到農業相關的技能,更體會到了「愛物惜物」的觀念。